这是爱 似骤来今朝已骤然失去

长评【关周】命硬——历劫还是在一起,这种坚决无人可比

我中午出来吃饭时打开lof,看到太太的这篇文。当时站在人潮汹涌的大街上,差点没掉下泪来。

下午赶着用手机写下这篇长评,也没有仔细琢磨词句,没什么逻辑,写得也很片面。

先在这里给 @宇宙咸鱼队大队长 太太比心,她写出了我一直怯懦地不敢碰触的那些话。

“撑到世界换了风气,挨到身边指控死去,他们仍未舍弃对方。”



1.

最现实的社会是什么样子?哪怕是拥有什么样的追求理想信念愿望,在成家立业结婚生子的大道上,自信能够免俗的又有几人。在伦理道德和规范秩序的关系中,谁真的敢跃雷池一步?

“每个人都能跳出来说上两句似是而非的话。但即便热议,现实也残忍的将爱情划出巨大的鸿沟。”

这就是最大的鸿沟,你我皆凡人,活在人世中。

这一份爱恋注定禁忌,他们可以是被社会所容纳的关系中,唯独没有爱人。

就是这种时代。异端指控,变者不容。我们虚伪的在表面说着支持,在网络上议论争执,最后也只是旁观者的起哄。眼光永远随着热点偏转,何时不是这样。

爱侣之间对于此种痛楚,也默契地做到了避而不谈,隐藏恋意,单纯地闪躲这种现实。

直到周巡那次爆发,说出那句:觉得自己像是地下情的婊子。

周巡是多么坚强的一个人。他和老关,他们都是,都是风吹雨打不屈不挠的硬骨头。只是在现实的重锤下,受到的伤害更痛,更叫人恐惧。


2.


很多同人文写作,打动人心的地方鲜少从老关的角度入手。包括我自己。许是太过退缩,感觉不到关宏峰身上存在的那种感性。老关总是冷的。他不像周巡,一双眼睛藏都藏不住那团火。

可他的血又何尝不是热的呢。

“恨不得把心剖给周巡,让对方看一看,捂一捂。”

老关一直是个那么冷静的人。

他永远都能最清楚的体会到他的爱人。他可以伸出手说我在,还有我在。

不要放弃,我们还能撑下去。

“他曾经以为爱能治愈一切,但现实是他的呼救无人理会,甚至连关宏峰都无法拯救他。”

他们其实是一直爱着的。

听一听本心,凭着耐性与骨气,撑下去,打下去。关宏峰就是未来会站在周巡身边的那个人。



3.

太太在文中描写的场景,私认为最戳心的那一段,还是两人去买那两枚戒指。

“从那家珠宝店出来,他们开车换到另外的商城,在同样牌子的柜台,买下另外一只男戒。”

然后“他们迫不及待的回家”

心里此时是喜悦的吗?当然喜悦,这是与爱人的相伴相守,天长地久的契约啊。

可是这份喜悦里怎么还含着酸楚呢。

已经很知足了,我们命硬,还能撑下来,走到这里。

至此我便觉得,再无遗憾。

哪怕战事再悠长,也能决心打到底。

只要心不死。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莱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