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爱 似骤来今朝已骤然失去

【白夜追凶/关周】虚荣2(娱乐圈AU)

 

CP:关宏峰/周巡

*欢乐狗血向

*依旧倒霉催的老周,撞枪口大关与看好戏的小关 


2.

周巡受到的惊吓没比外面那哥俩少多少。

铃声响起的时候他差点原地蹦高。手机一个没拿稳自由落体啪嗒摔到地上,带着乐音大作和狂震在地板蠕动。他抖着手去捡时能听见外面的人正大步向这边走来,脚步急促如宣判。那感觉就好像眼看着脚底是个坑也无法抑制地往下滑,点儿背摔进game over的结局。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有些人已经死了,有些人也活不下去。是的,在你认为人生已经糟糕透顶的时候,命运总能再给你开一扇门,告诉你,“不,这边更糟”。

他抱大限将至的绝望看了一眼显示来电的手机屏幕,是他妈赵馨诚打来的。

草泥马赵二狗是要坑死老子!

在这时歌已经唱到第三句“将你永远记在我的心上”,同时有人重重地把拳头捶到了隔间门板上。门框抖了起来,吱吱呀呀地颤。对方是真的想拆了这门。

“出来!”

得,这下不面对不行了。

已经是,怒气冲天,火冒三丈。

门开了。

门开的同时周巡猛地往后一窜,躲过了被暴力冲撞向内弹的厕所隔门。使用暴力的人正两手扒着门框站在那。他穿了一身黑,上衣印着某种由抽象符号和血液颜色组合在一起的图案,貌似又是周巡知识储备之外的某种潮牌LOGO。不过还有周巡认得出来的。面前人那张脸,长的是跟电影节上那个红毯焦点全民男神的影帝关宏峰完全一样。

但是男神可不会露出这种经典反派狞笑。

周巡想,这下事儿大了。

“等等等等,有话好好说……”

“你下来!”关宏宇堵在门口,“放下卫生纸,从马桶上下来。”

“别过来啊我告诉你!”周巡拿着卫生纸筒在关宏宇鼻子前面晃悠。这哥们比他个大,纵使周巡练过两下子,自己心里还有点儿谱,他也不得不防。

关宏宇哭笑不得。有一个涂着粉眼影的男神经病一手拿着手机一手举着卫生纸站在马桶盖上挑衅他。怎么着站得高就有理了啊。

“你给我下来,马上。”

“操你离我远点。你想干什么?杀人犯法啊。”

“嗬,跟我来这套。普法呢?你个人妖,也不上街打听打听。”小关爷从北京横到波士顿,从来就没有惧过谁。暴脾气一上来,火起就灭不下去。关宏宇不退反而前冲,手一伸眼看就要拽住对方的领口。

周巡这小子跟泥鳅一样滑,往后一躲身子跟着从马桶上出溜下来。他缩下肩膀和脖子,趁关宏宇没收回来劲的时候,用胳膊肘对着他腋下就是一记手肘。

“我日尼玛……”

关宏宇没想到对方二话不说来这么一手。他让这一下捣在肋叉子上,疼得差点没喊出来,只能歪到一边捂着腰腹抽气。

唯一逃生出口已经没了堵塞。周巡见机会难得,拔腿就跑,可是身子刚刚探出隔间一半,整个人就贴到了地板上。是小关爷使出一招蹩马腿,拿自己的脚别了周巡的下盘。

周巡刚刚是猫着腰的,即使如此,脸朝下直直摔到卫生间地砖上,那声响听上去绝不会太轻松。

这下两人都五体投了地。一个千方百计想要看准机会夺路而逃,另一个咬牙切齿非得把目标就地正法。关宏宇握住周巡的小腿就往回拔,用的是一副标准拔萝卜姿势。周巡脚被缠住,直接用另一只脚照着对方的手指踹下去,等到关宏宇吃痛,一松手,抽回腿就要爬起来。

他起身的时候却感觉脖子一下被人卡住。原来是关宏宇先他一步,挺身向前兜手,拽住了他的卫衣后襟。

所以他妈的以后不要穿太大号衣服。周巡脑子里想着,就被这股生拉硬扯的力道扯了回去。两团人影继续在混乱中纠缠滚动。

关宏宇本来觉得他一定能两拳干倒这个神经病男,几招交手下来发现不对。对方虽然穿着古里古怪的衣服,涂着花里胡哨的妆,动作反应真的是灵敏。照理说小关爷这种练过散打空手道的水平,普通人接不住他几下。这家伙连躲带挡防的竟然滴水不漏。要不是他拽紧了对方的衣领子一直没松手,这货指不定就跑掉了。

“你放手。”神经男吼了一声,带着一丝气急败坏。

这个人一定有所图谋。关宏宇在心里想着。他这是心虚。

 

周巡心里的念头,根本不是这么一会儿事。

他最初的想法是,自己一头撞进了一个不知道什么鬼的饱含复杂合计的阴谋里,无意中听到了影帝的小秘密。只是知晓别人私事于周巡而言毫无意义。他又不是靠着揭发别人隐私来谋生计的狗仔。揭开大佬的遮羞布这种事儿,往往是谁干谁倒霉。

他其实抱着好好把事情讲清楚的想法,想跟着这哥俩商量的。只是关宏宇上来气势汹汹,一言不合就要动手。他这属于无可奈何,合理自卫,被动反击。

但别的都可以忍,扯他衣服领子这件事,就说不过去了。这他妈不是自己七十块一件的T恤。那个你可以随便拽,这要是坏了经纪人骂到周巡头上扣的还是他的工资。

“你给我放手!”

小关爷偏不。他铁了心要跟这货一较高下。手上只有用劲儿的地方没有泄气儿的道理。只不过再贵的衣服也只能是衣服,禁不住这么一番拉拉扯扯。刺啦一声,领口肩线的地方拽脱了,漏出周巡白花花的大半个肩膀。

日。周巡心里毛了:“这么喜欢拽归你了行不行!”

他一拧身子一弯腰,从那件破卫衣里脱身出来,趁着关宏宇被反作用力晃了一个趔趄的时候,转身往门口跑。也不去考虑外面成群结队的记者了,也不管自己现在光着上半个身子衣着不整的样子了。走为上计,先跑再说。

哪曾想,他一歪头就听见耳边呼呼一阵风声,眼前猛地晃过一个影子,然后就是自己脑子嗡地一声响,天花板和地面一起在眼前晃动。

周巡身子一歪,“咚”的一声横躺在厕所地面上,仰着头失去知觉了。


 

关宏峰举着一罐四分之三满的大瓶洗手液,站在昏过去的半身裸男旁边惊魂未定地换气。

刚才两个人在他面前扭打,他也没出声也没上去拦着点儿,一副变色龙混入周围环境中的旁观者样子。也有可能是一时间突发情况太过复杂,遵循着考虑清楚计划得当再采取行动这一原则的关宏峰,被直觉行动派的两人搞懵了。直到他看见自己弟弟吃了亏,男人这就要跑,才顺手从旁边洗手台上拎起一瓶,照着男人脑袋就砸了下来。

“卧槽……”关宏宇傻眼了。他直起腰拎着周巡的破上衣凑过来看,“你不会给这小子打死了吧……”

关宏峰不会打架,下手没轻没重愣头青一个,这种情况下反而更容易出事儿。

小关爷一边在心里骂着自己的哥哥傻逼,一边翻过昏迷不醒神经男。还好,没有三流电影里那种对方满脸番茄酱立刻去世的夸张场面。男人只是晕了,还有进出气儿。侧脑挨了瓶子一记打的地方充血肿起老大一个鼓包。

“这怎么办啊?”关宏宇站起来,瞪着他哥嫌弃脸。

“这是意外。”影帝迅速地恢复了属于他自己的镇定自若,“我们先想想怎么处理他。”

“我们?这人我认识吗?把人打晕的是我吗?讲讲道理行不行?”关宏宇用一种夸张的语气质问,脸都抻成表情包。

关宏峰不理自己弟弟的黑人问号脸,低头若无其事地翻起了男人的裤兜。

“他的手机被你打飞到洗手台下面了,你看看,有没有些有用的讯息。”

对,这就是他关宏宇好哥哥的本性。抛去那层镜头和大众眼球下从容温和的表象,关宏峰总是固执又自以为是。他冲身边的所有人下指派,不对任何人做出解释。偏偏他从始至终正确的决策占多数,你无从反驳他的理直气壮。

得。关宏宇扭过脸,不去管他那个正在摸昏迷男人屁股的混蛋哥哥。他弯下腰,把周巡的破华为捡了出来。

“手机有密码锁。”他说,“一个未接来电。‘赵二狗’?”

“没别的了?”关宏峰直起腰来,显然也一无所获。

“你自己看。”关宏宇把手机扔过去,漫不经心的,像是老厨师扔一张擀好的印度飞饼。

关宏峰也打不开密码锁。这手机款式太旧了,没有指纹识别功能。

“我们先离开这儿。机场不能久待。”他说着把手机揣进了自己口袋里。

关宏宇眼看着亲哥占人财物,也懒得出言讥讽。他问:“这货怎么办?”一边用脚踢了踢周巡的裤腿。

“带他一起。”关宏峰说,“总不能把他扔这儿。”

“你开玩笑?外面全是人,各路媒体记者。”关宏宇说,“这人昏得死猪样,又不会乖乖听你的自己走出去。你是能大变活人还是怎么地?”

关宏峰说:“我想想。”

小关爷不耐烦地踱了两圈,嘴里骂骂咧咧地抱怨:“你就没带个助理啊保镖啊什么的?”

关宏峰想了想周舒桐的脸,说:“没带。”

关宏宇又开始转圈儿。“要不,你联系一下亚楠。”

“亚楠不知道我来接你。”关宏峰说,“她陪客户去国奥滑雪了。”

关宏宇一下站住了。“关宏峰,你天天叫我女朋友出去陪人应酬给你揽活儿挣钱,你能要点儿脸吗?”

关宏峰一声也不吭。他都懒得搭这个腔。令人窒息的安静持续了一会儿,他才开口:“我建议。”

“我们中有一个背他出去。”

关宏宇说:“你想了半天,就想出这种弱智主意?”

关宏峰接着说:“另外一个人在旁边掩护。如果有意外,或者是被人认出来的话,可以说背着的人突发急病休克了,需要叫救护车,紧急送医。”

“这样即使被发现了,你以后也能炒作一番,‘见义勇为,影帝关宏峰背晕倒的群众就医’,是不是这套路?”关宏宇话里带着刺儿,“不过我先说好,你打晕的人,你想作的秀,人你自己背。”

“我背。”关宏峰说,“把衣服给他穿上。”

还处于浑浑噩噩之中的周巡被从地上拖起。“你稳着他点儿。”关宏宇撑开卫衣,套到周巡的头上,再去抓他的胳臂套进袖子里。

“这人有点儿肌肉,应该练过。他手这儿,你看,有个旧伤。”

“别说这些了。把他搬我肩上。”

 

按理说,失去知觉的人不论搬起来还是背起来,一般都死沉死沉的。背上的男人却比关宏峰想象中轻上不少,但因为缺乏知觉,一直软软地往下坠着。关宏峰没办法,只能尽量倾着身子,用双臂圈紧对方的大腿。

关宏宇在旁边看热闹似得围观,等到关宏峰催他走了,才慢条斯理地拿出口罩戴上。

“行了,全副武装。”他说,“此情此景我真想给你配个bgm。”

说完就哼了起来,哼的是猪八戒背媳妇的调儿。

关宏峰保持冷漠:“抓紧时间。”

他们出了卫生间,沿着标识往外走,眼看离着出口越来越近。周围的旅客偶尔好奇得瞥他们一眼,也没有一直注视他们的情况发生。

快出去了。关宏峰感觉略微有些吃力。他想,出去叫一辆出租,先去公司,再跟亚楠通一下电话解释这次的情况,商量一下宏宇重新归来这件事儿。最好是不事先透漏任何风声,空降一张专辑,打拼硬实力。宏宇是有这个本事的,他跟几个知名音乐人也都有交情,合作不成问题。至于被他打了脑袋的这个人,掀不起什么风浪来。他又没什么证据,约个医生给他看看,拿钱打发掉。还有什么,那个小助理,实习期,让亚楠再跟她联系吧。

事情已经在脑子里挨个条理妥当下来。关宏峰捋清了今天发生的这些乱麻一样不受控的冲突,万事OK。

但他没料到,耳边突然传来炸雷一样的一声喊。

“周巡!他在那!”

谁?周巡是谁?

关宏峰没有更多心思思考这个问题了。因为他转头的时候已经看到,一群手持各式摄影装备的记者,吵吵嚷嚷如同一股洪流。他们的目光共同集中于哥俩现在站着的这个方位,眼里放光,好像闻到了血腥味的鬣狗群,急吼吼地冲了过来。

他们拥挤过来,冲过来,团团围住,高举着收音设备想问出他们的问题,然后他们又突然愣住,好像是谁指着他们放出一个定身魔法,冻住这些喧闹者的话语。直到一个声音突然炸开,好像鞭炮扔进了人群里,引发了更多的激动和嘶吼。

“关宏峰!”

评论(29)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莱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