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爱 似骤来今朝已骤然失去

【白夜追凶/关周】虚荣1(娱乐圈AU)

CP:关宏峰/周巡

*欢乐狗血向

*倒霉催的 老周 常年背锅小关 与切开黑大关

*有赵周友情向提及

 

1.

周巡的烟瘾犯了。

他想抽烟,可是手头又没有。现在身上穿着的这身衣服不是之前他穿惯的自己那身T恤加破洞牛仔裤,而是经纪人借来的一件什么什么一大串英文他也不懂怎么念的大牌。裤子有点紧,裹着他的屁股,兜是封上的。卫衣也大了一号,穿在他身上有些晃荡,显得流里流气。这是用来街拍发通告的,要还回去,别弄破。烟也赶快戒了,你现在是个爱豆不是什么随随便便想怎样就怎样的路人,要对你的粉丝们负责,为你的粉丝们服务。如果还想在团里留下来,有通告上,就别再素颜不戴口罩出门买烟被狗仔拍,别再爆出什么嗜烟酗酒的黑点,别在公开活动上掉链子。

还有,别再拖累赵馨诚了。

这话是经纪人支走其他队员之后,单独对他说的。一半是强制性要求一半是威胁性的警告,然后经纪人就赶去谈通告,言止于此留给周巡自己好好想想。自己是什么身份,应该站在什么位置希望他心里有点逼数,镶边就好好镶边,不要再上蹿下跳地蹦跶。周巡说好,然后攒在椅子上一副鹌鹑样,目送经纪人快要喷火的鼻孔转向人走开。

其实周巡太过明白自己应该处在什么位置上,歌唱水平三流跳舞勉强跟拍,访谈日常放空综艺带不起节奏,除了乖乖充当团队背景板以外,他实在不该博取什么关注度。他也没这个想法。他本来就是陪着老赵来参选的。这事儿要是从头来说,锅还能往节目化妆师身上推一半。当初海选阶段那位姐姐就信誓旦旦地说,我来给你上一个妆,保证全节目独一无二。周巡没拗过对方的好意,只得任其摆弄。听到赵馨诚笑岔了气的声,才睁眼一看,得,桃花眼配桃花妆,整个一妖男人。当下镜头待遇直接从陪嫁丫鬟升级为搔首弄姿的妾。再加后期剪辑妙笔生花,填出许多莫须有的情份与笑料。更别提老赵节目里天天cue他。他们那友谊是高中上学时就深厚起来的,跟其他选手进了比赛互相攀附黏黏腻腻多了不少自然清新,短短时间吸了大批真情实感CP粉。节目方见有炒点也乐于做推手,这一下明日之星官配的噱头可就打出来了。尤其是挺到半决赛接近收官战时,周巡那半调子水平终于撑不进去前五,他对老赵一句“赵馨诚,我等你拿个冠军回来”rio深情,一时间顶上微博热搜榜刷爆朋友圈主页,彻底炒火赵周桥的名头。

周巡这号人黑黑红红也就这么起来了。只可惜好景不常在,等到sixee成立后,节目的三月热度已经淡了下去,之前没能暴露的问题开始孽力反馈。跟唱跳俱佳,留学归来的学院派,会自己作曲写词的赵馨诚相比,周巡连看脸这一点都比不上老赵这种长相上清爽帅气挂来的吸粉。男团sixee里的周巡,是队里的“拖车第六人”。团成立当日论坛就建起了百层高楼“论男团第六人究竟有多废”“有多少黑幕可以加人进决赛”“只靠卖腐也能出道”。后来爆出狗仔拍到的吸烟照,网上一时水军黑粉齐飞,赵馨诚的纯粉们也跳出来嚷嚷着要解绑,闹得公司上层不太满意,才有了刚刚经纪人警告周巡的这一出。周巡这会儿坐在椅子上想着,以后要是禁烟令下来估计真的没得抽了,想着想着就真的想来一根儿。但是兜里没烟,只能继续在原地坐着,等造型师给其他人打理完再来管他。

结果跟着造型师一起进来的是赵馨诚。

“老周!”

周巡心里正憋气,看见这嬉皮笑脸的主儿忍不住凶他:“笑屁啊。”

这话让摆弄周巡头发的造型师听了,心里都犯嘀咕。赵馨诚可是实打实的新晋当红流量,微博粉丝数能吊打sixee剩下五人加起来的和,身上刚接到一个奢侈品推广和两个快销品牌代言,居然还被拖后腿的队员呛。

可赵馨诚一点儿生气的样子都没。他往旁边的转椅上一跨,两条长腿一拨地板,攀着椅背荡到周巡旁边,“这下你也没法抽了吧?”

赵馨诚是公司主推的新人,禁烟什么的规定早就落实在身上。他平时被看的严,出门一趟也要全副武装。原来一直看着周巡自由活动眼馋,这下同甘共苦,心里格外爽。

“赵馨诚你真成,自己不好还要盼着别人也倒霉。 ”

老赵听到这话嘴角疯狂上扬,笑容灿烂得晃眼。

周巡也不理他,掏出手机开始刷微博,私信点开一看又是几十条骂他的。

“别看这些了。”赵馨诚伸过头来看他划手机翻页翻得飞起,“诶你怎么还能自己留着个人微博号啊?我的都上交了。”

可算上交了。周巡暗自腹诽。你那自拍发的快要刷屏了,吃饭也发刷牙也发录歌也发拍广告也发,不让提前曝光宣传拍顶灯也要发。当初赵周桥CP炒起来就是因为海选时候这货箍着周巡脖子贴着脸自拍了一张,附字“跟兄弟@周巡去参加明日之星啦!一起加油!”发到了微博上。再加上后来官博转发,热度轻松过万。老赵还挺开心,今天“一起去吃麻小了”圈上周巡,明天“练歌练歌练舞练舞”又圈一遍周巡,真可谓官方发粮最为大手,赵周桥第一粉头赵二狗本人了。

只不过现在,友谊也抵不过堆成山的钞票。资源和名利摆在眼前,你还是要听资本的指令。

造型做完,造型师收拾收拾先出了屋,临走提醒他们快准备出发。周巡照了照镜子,看到自己又成了那个桃花妖成精的打扮。他最后扫了一眼骂他吸血的留言,把屏幕锁了,说:

“老赵。”

“嗯?”

“你觉得咱们这是在干嘛呢?当明星?是为了火吗?为了钱吗?”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妈要是还在,看到我给自己捣拭成这样上电视,回家肯定收拾我。”

赵馨诚一时哑火,不知道该怎么说。

周巡一回头,看到赵二狗苦着脸,又笑了:“嘿,别多想了。这条路对你好,你不是一直梦想着让更多人听到你自己写的歌吗?我怎么了?我没事儿,我有自己的打算呢。”

他拍了拍赵馨诚的肩膀说:“以后你在唱片界出人头地,哥们儿在演员界也肯定不会差。”

“老周,这你说的啊。我可信了。”

“信信信。一定的。走吧,还有无数通告在等着我们赵大队长呢。”

关宏峰坐在机场的VIP候机室里等人。他戴了墨镜,在要一壶红茶的时候还是被服务台的空姐认了出来。姑娘们发出了小声的惊叹。他只好有些无奈地比了一个“嘘”的噤声手势,低头在便签纸上留下自己的签名。“我要在这等一会儿,这期间请不要在社交软件上透露我的位置,好吗?”

姑娘们红着脸忙不迭地点头。他回应一个微笑,进去找了个靠里的座位坐下。

没多久,就有个看上去年轻过头了的妹子莽莽撞撞地跑了过来,穿着牛仔外套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小皮革包,额上鼻头因为剧烈运动而沁出汗。她在门口来回张望,看到关宏峰,几乎开心地要蹦起来。

“关老师,关老师!”

她一时激动喊出声,在较静谧的氛围中显得格外突兀,吸引了旁座几个旅客的目光。她自己也意识到了,赶忙捂着嘴压低身子,溜溜地窜到关宏峰旁边。

“关老师,我查到了。这是航班号,这是落地时间表。从波士顿来的飞机,还有一个小时。”

关宏峰看了一眼手表,眉头不明显地皱着。他说:“那等一会儿吧。你,你叫什么名字?”

“嗯……周舒桐。”

“嗯。好,我记住了。实习助理是吧?第一天上班?”

小姑娘点了点头。

关宏峰说:“挺好的。”

其实周舒桐心里一点也不好。她上班第一天就赶上生理期,腹部一直绞痛,本想在办公桌前苟延残喘趴会儿混到下班。谁知大BOSS来了二话不说点了她跟着。没办法,她就是尾巴换了腿走路像踩刀子上的小美人鱼,都得乖乖跑腿。这半天下来,从片场到机场,总算没有出什么大的纰漏。累是累,辛苦也真的辛苦。可话虽如此,能跟着关老师这么一天周舒桐还是挺激动的。这可是大BOSS诶。关宏峰!双料影帝!票房保证!娱乐圈一线男神!

不过男神为什么会选她这么一个实习生来跟着跑腿啊。周舒桐想不明白。一直以来关老师身边都是由他的经纪人亚楠姐亲自照顾的,怎么这一次,亚楠姐也不在,也没有其他人。还有,关宏峰怎么会亲自跑来机场等人,还叫她查航班号的落地时间,这是要接机的架势呀。

她坐在影帝旁边开始胡思乱想起来。关老师没有跟她说话的意思,她也僵坐在那儿不敢吱声。坐着盯了茶杯镶边花纹一会儿,周舒桐觉得自己好像发呆了有一个世纪这么漫长,一看时间,才过去五分钟。

正想着要不要当着老板的面玩会儿手机,微博突然弹出一条推送:“sixee男团打人事件视频曝光”那个六人男团?周舒桐之前一直在追呢,她还专程转发过赵队的震圈微博打call“高举赵周桥大旗”,只是最近粉圈一直在打架撕逼腥风血雨,她这两天都没敢看超级话题。这次又怎么了,搞成全网推送?

她点开链接,正好看到一段动图,应该是手机录制的,像素很差。但是能看出是几个人在大街上。中间那个人已经两脚踹倒了一个,正对着旁边另一人抱以老拳。旁边的配图文字写着“sixee男团成员周巡出道前当街斗殴……”

“差不多了,走吧。”关老师突然发话,周舒桐只好收了手机,慌慌张张地跟在BOSS屁股后面,集中精力,把其他无关的闲杂事情抛去脑后。

 

机场今天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么多人?周舒桐不是没遇到过接机,但是面前堵着黑压压的一片人头实在是太恐怖了一些。这些新媒体记者一个个手里的单反长枪大炮挂胸前,还有戴着耳机对着手机进行直播的。哇,头痛。周舒桐偷偷看着关老师墨镜下面的侧脸,想,这要是被哪个人认出来了,老板身边只有我这么一个跟班,我怎么护得住啊。

得,拼了命。无论如何也要护。

周舒桐正进行大义凛然的心理活动呢,胳膊被关宏峰拽了一下子。“这边走。”

小姑娘这才反应过来。对啊,影帝,还是可以走紧急通道的嘛。

通道里有人急急忙忙地迎面跑过来,周舒桐心里警铃大作,横到关宏峰身前做好了防御姿态。谁知道对方完全不理会他们两人的样子,一边说着“快快快,应该能堵到人”一边从旁边冲了过去。留下这两人愣在那儿。

关宏峰又看了一眼表。

“关老师,我去那边看一眼,是不是人都已经走掉了。”周舒桐找了个理由跑了出来,想着缓两口气定定神,看到人群有转移的迹象,她转身返回。

可她再回去之后,关宏峰已经不在原地。

“关老师?关老师?”通道左右空空荡荡,耳边只剩远远传来的机场提示。

第一天上班就把自己BOSS弄丢得周舒桐助理,站在机场紧急通道里,陷入了完全的茫然无措中。



机场广播已经是第三遍放送旅客拥挤疏散注意事项,员工用卫生间里没有内置音响,完全靠着墙壁传声才能勉强听清喇叭里说的是什么。地砖是米黄色的,上面密密麻麻摞着沙粒样子的黑点图案。隔间门背贴着禁止吸烟,卫生纸抽盒上贴了另外一个完全一样的标示。头顶的灯柱下有一层网格状天花板吊顶,把投射下来的光线分割成两重打在地板上。隔壁有抽水声传出,谁在骂骂咧咧地讲话:

“……一群疯子,折腾人呢这不是。”

“快点儿吧,还指不定今天能不能准点吃上饭呢。”

然后是脚步声与开关门声,六平空间内除了新风系统工作外再无响动。没人想着往里走两步,看一眼最深处插着门栓的那个隔间里,藏没藏着引发这桩闹剧的主角。

 

周巡已经在员工男厕所隔间内的马桶盖上坐了十五分钟。脑袋里这桩事混乱纷杂全无头绪没法理清。他只能一会儿仰头看着顶灯一会儿低头盯着自己脚背,然后对着门栓犹豫要不要勾开这东西出去面对全世界。对着镜头诉苦,最好能来一场痛哭流涕,在气氛最到位的时候卖惨卖笑胡说八道。理由十分足够,时机也刚好到位。但是汹涌的人潮与闪亮的快门总是能让人感觉到恶心,尤其是这么多人都是冲着你来的。他们千方百计想从你口中撬出只言片语的隐私,然后放大到整个网络上宣扬热闹背后的所谓真相。

他不想干这种事了。

所以周巡想,我宁愿现在再打这么一架,被人揍也没关系,只要不用跟人逼逼这些废话。如果这样的话他也不用做个爱豆了,不用再在团里混了。就像网上说的那个样子,木已成舟,事情已经注定,板上钉钉。每一处涉及八卦的论坛都在刷屏吵吵嚷嚷。唯一公认的事情就是周巡这个人完蛋了,注定退团,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他们甚至开始讨论起废物第六人滚蛋之后团名应该改成fivor还是fivee。

所以说算了吧,得了吧。他翻出电话簿想着是给经纪人还是老赵打去一个电话,抱着一种立遗嘱自此告别人世间的心态。可能唯一的不甘心,就是他跟老赵许下的那些大话注定只能是扯谎。周巡不是动辄轻易许诺的那种人,誓言无法实现总是令人心情不爽,但这也没有办法不是吗。

我还能怎么做呢?

他是在问空气,也是问自己。

额头抵着隔间门板,周巡闭着眼睛选择再逃避一会儿现实,然后考虑着回去继续面对事实。

直到他听见门声响起,有人进了厕所。

脚步声杂乱,应该不止一个人。他们没有进任何一个隔间,而是在洗手台前互相推搡。

直到其中一个先出声说:“操……别扯我。”

“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另一个人说。

“你真牛逼了啊,能的你怎么不上天啊?”听上去好像是两个人正在吵架。

“……你想怎么样?”一方似乎有所妥协,语气软了下来。

“我想怎么样?那我问你,亚楠呢?高亚楠她人呢?”

对话里冒出一个让周巡心头一跳的名字。金牌经纪人高亚楠?他记得,高亚楠,现在带的明星是……

“……跟我出去。离开这儿,找个安静的地儿我们好好聊聊。”

“好好聊?如果当初你是跟我这么说的,我他妈也不用跑去美国。真行,真棒啊关宏峰,你真是我的好哥哥啊!”

是那个关宏峰对吧?周巡掐了一把自己。影帝,关宏峰,跟自己在一个卫生间里。这他妈说出去谁会信呢。

“得了吧,你是不是巴不得我死外头,再也不用回来,不用回来挡着你关大影帝的路!”

“你疯了?!”

他们是不是打起来了。周巡想,我是不是该出去劝架,还是应该窝着当自己是空气?

安静持续了一小会儿,然后声音再次响起:“关宏宇,你是我弟弟,我没法不管你。”

另一个人发出了冷哼声。

“我带你去见亚楠,我们好好商量清楚这件事。计划好,再去跟记者和媒体解释清楚。你难道不想东山再起?你难道不想回来发新专,上面署的是你关宏宇自己的名字?过去的事儿就已经过去了,只要做好公关,大众什么都不会记得。”

“关宏峰,那是你的错,是你当初扔到我身上的黑锅。我关宏宇,从没有做错任何事。”

“……你现在说这些,还有谁能信呢。”关宏峰说,“咱们现在是绑在一根绳上的蚂蚱,这事儿传出去,对谁都没有好处。除了高亚楠,只有你我知道了。”

“我知道!”

三个人全都吓了一跳。

突然响起的音乐声在卫生间里回荡,正好唱的是六人和声的副歌部分。

“我知道”后面接的是一句“我会永远爱你的”。

是手机铃在响,发声源是最靠里的隔间。

我操他妈。

兄弟俩脑中共同闪过一个念头。

这里还有一个人!











评论(56)
热度(39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莱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