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爱 似骤来今朝已骤然失去

【周关】好时辰 上

*答应给超的周关文 @朝歌夜弦 

*甜,日常

*灵感和题目来自王菀之的《好时辰》

——————————————

1当天轻率的我,实在不太值得爱慕

周巡还穿着他那身带烟味儿的旧皮衣。这次时间紧任务重又熬夜,他人一宿没回家,衣服也就懒得换了,发型样子也没收拾,只是来前儿在洗手间里对着水龙头匆匆接了捧水胡噜了一把脸。他现在坐在服务员上菜的位置上,黑眼珠左右一转环视全局,迅速估量出双方战力,然后翘起了二郎腿。他倒是无所谓也不打紧,最差的情况,被泼茶也不是没遇到过。自己挨上也就算了,上回他职业习惯条件反射使然,下意识一躲,浇了后座的人一头一脸,纠纷即刻升级,两桌人差点打起来。这可也不好。幸亏这次是包间,面对的也不是五大三粗男闺蜜和七嘴八舌朋友帮,而是足足半桌的好管闲事儿亲戚。物理攻击约计为零,精神攻击指数上升。

女生坐在他右手那侧,保持若即若离的两个身位,一直低着头研究餐桌布花纹。他刚从现场回来,也是饿了,不等查户口式的套路开始,就先塞进嘴里两个汆丸子,垫垫空空如也的胃。要不估计一会儿就吃不成了。估计的果然正确,第三个问题已经问到了工作上。是,我是做警察这行的。啊,不是交警。我干的是刑警。就是各种重大刑事案件,杀人绑架入室抢劫,都归我们管。死人?见过啊,天天见呢,这哪能少。各位以后要是有事儿尽管说,我们警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追查到底,义不容辞啊。

皮鞋底已经在锃光瓦亮的白瓷砖地上碾了两圈,为的是比较摩擦抓地力,做好拔腿便走的脱身准备。停车计费还有五分钟就要从免费涨到十块。周巡看着局面已经趋向于僵化,事态只等进一步发酵,索性把脚往旁边椅子杠上一搭,一拍大腿,抛出一枚杀手锏,王炸。

他咧嘴笑着,说:“你看,咱们商量一下,什么时候结婚啊?”

 

关宏峰坐在牧马人副驾驶的位置上,翻看自己的随身笔记。他拿着一支圆珠笔,在上面圈圈画画,时不时抓抓下巴。笔就在手指间打转。他看到周巡出来了,就合了记事本,掰直了座椅靠背。周巡倒是一副不急的样子。他出门先点了一支烟,然后一步迈下了三阶台阶,揣着兜晃到车前,拿指骨节敲了两下车窗。

“三十二分钟。”关宏峰放下车玻璃,“你这相亲时间可是越来越短了。”

“还是得交停车费。”周巡说,“等我会儿,啧,把这根抽完。”

关宏峰说:“起码没被泼茶,也没挨打。”

“嘁,真打起来还不知道谁挨谁打呢。”周巡随意地把右手肘搁在了后视镜上,“我这招儿啊,还是费劲儿。下次我还是直接说实话吧。”

“说你喜欢男的?”关宏峰低头不看周巡,一边说一边把圆珠笔别在了本子上。

“说我,”周巡慢慢吐出一口烟,然后哼出几声笑来,“外面儿停着的车里,还有一个老情人儿。”

关宏峰不笑也不气,只是拿眼珠子瞪他。起先这招周巡受了还会惶恐一阵儿,现在早已经练到炉火纯青的城墙脸皮,眼刀全当做儿戏。他干脆把双臂往车窗上一搭,有些油乎乎的脑袋探进来,凑到关宏峰脸前。

“来,老情人儿,亲一个。”

一副二皮脸的相。

关宏峰不说话,手捣在车窗玻璃键上。窗户升起把赶忙缩脑袋的周巡吓了一跳。他不服气地绕车头半圈,上了驾驶位,边扣安全带边逼逼叨叨。“老关你这就太无情了。”

“那也是你太过分。”关宏峰,“开车。”

 

周巡这人一直挺过分。

当初他们第一次见面,关宏峰就知道这一点。先不说恐吓卖簸箕的老太太这事儿,带着一身酒气蹬着摩托就很成问题。他虽说距离脱警服走人不远,但也不能开这刑警酒驾的先河。所以关宏峰给他拦那儿了,说是要请他吃饭。现在你问他,是不是他那时就有了其他什么想法,他还真说不清楚。

周巡倒是一脸不忿儿。“我这是昨天喝的酒。我没酒驾。”他说完罩着嘴哈口气,还掀着皮衣领子闻闻,“是有点儿味儿哈。”

但他随即手一放就释怀了:“没事儿,大老爷们儿,甭计较。”也不知道是在说关宏峰还是在说自己。

所以这人到底哪点打动你了?关宏峰在自己心里琢磨。他后来有一阵儿也在想,包括替周巡挡雷的那阵儿。周巡把人给打了,周巡又跟老刘吵架了,周巡偷喝酒让他抓住了,周巡骑摩托车不带头盔帽子。关宏峰索性育人窍门反着来。前头三样他是言传身教地劝,最后再给一棍子,过照样记,含着蜜挨打。最后这一项,是他后来坐上周巡的摩托车后座,周巡自己改的。头盔戴上,把乱蓬蓬的卷发都盖住,然后周巡骑着车突突突送他到楼底下,在屁颠儿屁颠儿跟着上门登堂入室。他掀了头盔扔到门边儿,挡风衣都没来得及脱,身上还带着寒气儿,就扑过来啃关宏峰的嘴唇。手套也不摘,就往他上衣里胸口的热乎地儿摩挲。那股忙慌的劲儿,急的好像要从那一对黑眼珠里冒出火来。关宏峰一开始总皱眉做出推拒的手势,大概嫌弃对方性急。可手抵着对方的肩,也没真推开面前这人。后来也许是习惯了,或者是看出了周巡真的为他改了这些毛病。酒也戒了,脾气也缓和了,个人卫生也注意了。不忙的时候还是把自己捯饬的挺干净的,走在街上也会有小姑娘多看他几眼。

周巡开始自我感觉良好:“哥这外形条件,也是不赖嘛。”

关宏峰不搭他这个茬,自顾自干自己的活。

“不过老关,我是不会借此嫌弃你,然后弃你而去的。”周巡嘴上又开始没溜,“毕竟当初我那么轻率,也挺招人烦的。但话又说回来,谁没个惨痛过去,黑历史,是不是?”

是挺招人烦的。关宏峰想起最开始,他卷着自己那条紫围巾,对这小子说:“你没得选择。”这小子反应半天,最后咧嘴一乐,说:“关老师,你不会是看上我了吧?”

后来这句话总缭绕在关宏峰耳根边儿上。周巡刚跟着他那一段时间,他天天瞅见这人上蹿下跳,走到哪儿哪儿带着火星,时不时还能点着个炸药桶,叫他关宏峰上演紧急拆弹,或者拆弹失败,直接灾后重建。

他也烦,有时候也心里上火,但他还是不讨厌周巡。

有一次长丰破获了一起追了好些日子的复杂案子,全队庆功宴。周巡那次侦查出了不少力,得了嘉奖,多喝了两杯。关宏峰最后扶着这喝懵了的酒鬼叫了一辆滴滴,拽上车对着脸来回呼都没问出周巡家在哪儿,最后搬回了自己家里。他把对方扔到客厅沙发上,去洗手间浸湿了一条毛巾,拧了拧,回到客厅想给周巡擦把脸。没料到毛巾刚凑上对方下巴颏,手腕就被人拽住了,他挣了两下没挣开。喝了酒的人劲儿还这么大。

“关老师。”周巡直勾勾盯着他的眼,“你对我……这么,帮助。我真是……打,打心眼儿里,喜欢。爱!关老师,关……要不咱就,来,来……”

他“来”了半天,最后一歪头,吐了一地板。

嘿,真是麻烦。

关宏峰嘴上心里都嫌弃着。

最后却还是腻歪在了一起。

 

2旁人如过学得懂,我也可以付出比爱自己更多

 

其实他们也不是没吵过架,发过火,闹过脾气。甚至还冷战来着。

周巡这种直肠子受不了冷战,那段时间每天急火火的像发了疯的狮子。偏偏老关不搭理他,装作瞎了,看不见有周巡这号人。他碍着面子,又不乐意上去主动认怂。他把车停在支队门口,想堵关宏峰。远远看见对方出了门,冷着脸绕过他和他的车,一转弯儿挤公交去了。

妈的。

周巡把抽了半只的烟扔在地上,拿脚使劲碾碾碾。他气不过,心里有点儿生气又有点儿委屈。思来想去,他还是去了熟食店要了一只烧鸡,提了两瓶啤酒,悻悻的回了家。关宏峰在卧室里,紧紧关着门。周巡在厨房里转了两圈没找到酒起子,才想起之前戒酒把家里所有带酒字儿的都扔了,一盒酒心巧克力都便宜了小汪。他干脆用牙磕开了瓶盖,一扬脖对嘴吹咕嘟咕嘟下去大半瓶,还觉得不解气。

他右手举着酒瓶子,左手咣咣捣卧室房门:“关宏峰,关宏峰!”

“什么事儿?”关宏峰估摸着再不开周巡就要拆门了。他一开门,被红着眼鼓着腮帮子举着酒瓶的周巡吓了一跳:“你这是,想干什么?!”

“老关……”周巡吸了吸鼻子,一脑袋扎在对方肩窝里,“我错了。你生我气我认。你别不理我啊。”

关宏峰哭笑不得:“那你举着这个干嘛呢?”

“我这不是喝点儿,壮壮胆好跟你道歉。”周巡趴在他身上支支吾吾,“要不你拿它打我,我不还手,你消气儿就行。”

真是傻。关宏峰心里想。从开始就傻,现在还这样。这点儿倒是没变,完全没改。

 


评论(19)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莱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