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爱 似骤来今朝已骤然失去

【白夜追凶/关周】未亡人1(末日丧尸AU)

*设定在白夜圆满结局之后,表弟没有进监狱

*老巡跟老关是前男友关系

*突然的就末日了

对了,中间还挺虐的

谢谢咩太 @爬墙切忌真情实感 的校对,还有糊太 @迷糊 对此文大纲的主旨之拨乱反正

———————————————————————

 

“我那时捧着他的脸,看他因为失血脸色惨白,嘴唇艳得发紫,吻上去有血的铁锈味儿。他从嗓子眼儿里挤出几声笑,接着喊我的名字。”

“关宏峰,关宏峰。”

 

1.

周巡在说完最后两句话之后,关车门时使上了一百二十分的劲儿,好像恨不得他那辆牧马人的车门子从此焊死在车架上,再也开不开。

然后他对着车上的人嚎:“走!开车!”

上一次,是老关跟他说要脱帽辞职、离开支队的时候。那时他也摔车门了,也嚎了,嚎的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意思。

他嚎:

“关宏峰,你他妈敢走!”

那时关宏峰的眉头拧得像津城公路网,眼睛眯缝着,带着股子扳不回的犟劲儿。周巡拦不住他。就像关宏峰提出分手时他也拦不住一样。

提分手的时候周巡揍了他,那一回忍着没抬手,等对方的人影消失在街口,才松了攥紧的拳,咣一声拍在自己的车上,又拿脚踹保险杠泄气,最后坐在支队门口一根又一根抽利群,抽到天由明转暗,路灯齐刷刷地亮起。

他现在可以笑脸对着任何人。大好的日子破天荒地修了一次胡子梳拢了一回头发,借一套四位数的西装去参加关宏宇和高亚楠的婚宴,兼小饕餮百天席。帅气逼人,把小汪的眼都看直了,顺便抢尽新郎主角的风头,爽的一笔。他端着高脚杯看着队里的刑警法医和一帮关宏宇认识的纨绔子弟“商业实干家”坐在一桌面面相觑,就在心里忍不住发笑。

笑着笑着,心里又感觉出苦来,感觉出冷来。

老关回了支队,他周巡就等着关宏峰,这一回宴,最后一面,也算是功德圆满、恩断义绝。他窝了一下衣兜里的还没递上去的调离申请书,收了笑,倚靠着椅背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来。

“怎么回事儿?你哥人呢?”高亚楠提着婚纱裙子,典雅美丽动人,气势还是那股子法医队一姐范儿。关宏宇按着手机屏幕:“打不通啊。刚才还说在支队往这儿来的路上,这就到呢。估计是堵哪儿了,现在津市这破路……”

“喂,公共场合。”高亚楠脾气上来,锋头一转直瞄周巡。“好好好,我出去抽出去抽。”周巡现在也没法跟这刚当妈的置气,转身抬腿就往门厅去。

一场盛筵为happy ending添了一个完美句点。现在所有人都在笑着庆祝。过程中虽然波折了些,又是枪口前挺过去的,又是刀尖上滚过来的。故事美好而圆满地落幕,除了他,和老关还维持着微妙而尴尬的前男友关系。他们之间就好像出了重大事故的十字路口,车头撞车头,瘫痪成一滩臭水,谁他妈也走不通。

僵着就僵着,都他妈甭想走了。

他把过滤嘴塞到牙间衔着,摸来摸去想找个火,才发现借来的西服连个兜都没有。

妈的。越没法抽越想抽。他戒不掉烟,也戒不掉关宏峰。这两样东西都是周巡的瘾。烟是缓缓烧灼的慢性自杀,关宏峰是一扬脖喝尽的直接服毒。继续下去,一日一日的,只会让他症状加剧,病入膏肓。

到底还是不甘心罢了。这些年,他们最后还是没能走下去。

他想,索性一了百了。

这造成了他现在,穿上一身帅气西装,故作无所谓的傻逼模样。他在心里对自己说:周巡你真他妈蠢。

然而还有周巡没想到的。觥筹交错的宴会厅里本来就乱,外面竟然还能更吵,喧闹的好像是节假日的游乐场景区,后来再加上源源不绝的跑动声和急促的叫喊声,让周巡觉出不对劲儿来。他举着没点着的烟,走到旋转门庭口,刚想推门出去,只见一道人形身影咣当一声撞上了门扇,在蹭明瓦亮的玻璃上留下猩红色的一滩血痕。

周巡愣了有一秒钟。

在这一秒里,他看着那个似人非人的家伙重新站起来,脚步踉踉跄跄如同醉鬼,帽衫和运动裤上被染成殷红的深色。对方攀着旋转门,往扶手和玻璃上继续抹着血淋淋的固液混合物,旋进屋内,然后向着愣住的周巡一个猛扑。

我去他妈的。

几千块钱的西服上衣还是报废了,最后变成一团破布。周巡用这块破布绕过对方青筋毕露的脖颈,屈膝顶着对方的背,一用狠劲,生生拽断了这家伙的颈椎。在不知道对手是什么鬼的情况下,他可是一点善手都没留。

脸上溅了一点血沫。周巡直起腰来,瞅着地上这一摊没有生气的尸体,用手背擦了一下自己的脸,轻轻啐了一口唾沫星子。

他听到服务生的尖叫。刚才倒在大门玻璃外面一滩血泊里的那个门童,脖子上少了一块,肉血淋淋的翻着,身体僵硬而扭曲,现在却死而复生,正摇摇晃晃地尝试站立起来。他瞟了一眼如同灾难恐怖片场景一样的外街,迅速地按下了旁边墙上的火警按钮。然后一把揪住完全吓傻的服务生,转身就往宴会厅跑。

“长丰支队!全体集合!”

碍事的领带被他一拽,扔到了一边。听到火警响起,宴会厅里的人发觉出不对劲,刚才还算平静的室内,被他冲进来这么一嗓子喊下去,突然闹哄起来。幸好刑警队的众人还算清醒,火速汇集到了周巡身旁。

“情况紧急,形势比较复杂。一时也说不清。生化危机都看过没?现在外面就那样。把枪都上膛,从现在开始,紧急情况随时可以开枪。”

他一边有条不紊地说着,一边拔出枪来,照着天花板打了两枪,让宴会厅里消了声。

“小汪,你带着人,安排大家从后面儿紧急通道,往地下车库撤离。都上自己的私家车,往人烟稀少的地方开,快快快,行动!”

“你们几个,把桌子椅子堆过来,先把这门堵住。”

屋里簇拥的人迅速的离去。周巡想起什么,往四下瞅了一圈。

“高亚楠呢?关宏宇呢?”

“小饕餮饿了,他们去了侧走廊的化妆间里。”周舒桐说。恐慌让她的眼睛睁得溜圆。

那边连着厨房,物品间,和仓库。

“维持秩序,抓紧时间!”周巡说完这句,就冲出宴会厅,进了侧走廊。他跑的很快,一直到拐角也没遇上任何人或东西,但他听到了有谁砰砰捶着走廊外窗。声音很急很密,也不知道是些什么东西聚集在窗户外面。

他一拐弯,看到关宏宇在走廊尽头,堵着门一身浴血。

“厨房里已经全是了。”关宏宇说。眼神还很镇定,看起来不像是身上有伤的样子。

“你没事吧。”关宏宇摇摇头。“那娘俩呢。”

“在屋里呢,都没事儿,你帮我护好她们。”

“别他妈傻了。”周巡哐的拽开应急火警箱,把灭火器拔出来,跟关宏宇一起用力,灭火器被生生卡进了通往厨房的门扶手里,“谁的老婆孩子,谁自己照顾。”

高亚楠换了一身便装,正抱着小饕餮,看到俩人进来,脸上的急切才稍稍缓和了一点。

周巡往襁褓里看了一眼,小家伙睡得正香。

“走,去地下车库。”

三人带着一娃跑回宴会厅,屋里已经是人去楼空的安静。有通往前厅的大门被外面不断撞击和抓挠的声响,好在门后堆满了桌椅,暂时还算安全。

“这边。”

紧急通道里很暗,只有安全指示灯冒着莹莹的绿光。

周巡最后冲下的楼梯,然后撞到徘徊在封闭门前的汪苗:“你还在这儿干嘛?人都走了吗?”

“走了,都走了,师父。”小汪见着他们顺利回来,松了口气,“周叔他老人家不走,一定要等着你……”

“胡闹。一会儿丧尸都围过来了!现在都上我的车!”

他等着关宏宇把高亚楠和孩子送到后座上,转身的时候,一把握住了对方的手腕。

关宏宇还没反应过来,牧马人的车钥匙就被掖进了自己手心里:“把你那辆摩托车钥匙给我。”

摩托车是关宏宇一周前买的,哈雷戴维森运动者FORTY-EIGHT。

关宏宇反手扯住周巡袖子:“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他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

“给我。”周巡不退一步,“你别想,高亚楠还有小饕餮,你得背着这一车人的命。”

“快上车!”

他看着关宏宇妥协,自己沉默着站在车边,给手伸进来把车门锁摁上了。

“周巡,你想去哪?!”周巡听见老头子喊他,还是咬着牙硬着心挣脱了扣过来的手。跟当初他向老头子出柜的时候一样,就算跪在屋里,背上挨了打,还是梗着脖子不吱声。

他最后说了那两句话。

一句对关宏宇:“关宏宇,这一车老小,都交给你了。”

一句对着小汪:“汪儿,照顾好我爸。”

说完啪的一声,给前车门砸上了。“走,开车!”

他不敢再多说一句。

直到牧马人轰鸣着启动,冲向外面。而周巡背着身跨在摩托车上,拧亮了车头灯。

他还有更放不下的人。他的毒,他的瘾,他周巡的。

老关。等我。

 


评论(41)
热度(2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莱恩 | Powered by LOFTER